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炖牛肉有什么窍门

2021-02-26 06:09:36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切洗:

  在炖牛肉的时候,应先用凉水将切好的牛肉浸泡1个小时,这样可以让肉变得松软。浸泡后,把牛肉放进烧开的水里,然后撇掉浮在汤面的血沫子,再加人一点水,就可以彻底将锅底的血沫子带上来。用这种方法煮出的肉汤格外鲜美。

  2、用水:

  在烹制牛肉的时候,要用热水,而不能加冷水。因为热水可使牛肉表面的蛋白质迅速地凝固,从而防止肉内所含的氨基酸外溢,保持住牛肉的鲜美。注意:要加足水,若发现水少,应该加进开水。

  3、放盐:

  放盐和酱油的时间要掌握好,应该等肉炖至九成熟时再放人。因为盐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凝固,若盐放早了,那么牛肉自然不容易烂,而且这样会使汤中的蛋白质沉淀,影响到汤汁的味道。

  4、放茶叶:

  准备好一个布袋,在袋里装进少量的茶叶(用一些价格比较便宜的花茶就可以),然后扎紧布袋口,再放入锅里与牛肉一起炖。利用这种方法不仅可以使牛肉熟得快,而且可使它带有一种特殊的清香。

  5、放酒或醋:

  炖牛肉的时候加进些酒或醋(比例: 1公斤牛肉加人2~3汤匙的酒或是1~2汤匙的醋),这样也可使肉变软变烂。

  6、放山楂或萝卜:

  在肉锅中放进几片萝卜或几个山楂,既可以使牛肉熟得快,也可以去除异味。

* 声明:分发转载需署名链接:https://meishi.4hw.com.cn/mstt/202102/9235.html 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htnew原创/整理/投稿,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,欢迎关注四海美食微信公众号:www4hw查看更多内容。

美食头条推荐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