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酱油鸡怎么做法大全

2021-08-13 09:05:06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做法一:准备用料。鸡、水、姜、淀粉、植物油、料酒、老抽、生抽、白糖。将土鸡宰杀之后,洗干净用毛巾吸干水分;姜切片,淀粉加入一些水,调成水淀粉备用;锅里面放足够的植物油,放姜片和土鸡,小火爆至表皮金黄,加入料酒;调小火,加入适量的生抽、白糖,加入适量的老抽,翻炒到表面上色即可;将鸡的内脏加进去,加没过一半鸡肉的水,用大火烧沸,转中火煮15分钟,直到鸡肉均匀上色;打开锅盖,调入水淀粉;收汁即可关火,案板和刀开水消毒,将鸡取出切块,再淋上酱汁即可;摆好盘,即可食用。

  2、做法二:准备用料。草鸡、姜、老抽、生抽、黄酒、八角。新鲜的半只鸡洗净后晾干;取适量老抽(老抽比较上色,不要太多,咸),生抽,少许黄酒,水调匀备用;锅内放少许油,几片姜,爆香,放入准备好的半鸡,调味酱油(味汁以没入一半的鸡量即可),大火烧开后盖小锅盖改用小火慢炖,偶尔用勺将锅边的汁浇于裸在外的鸡身上。五到十分钟翻一下鸡身,一直炖到酱油快熬干,味基本进入鸡内即可出锅了。

  3、做法三:准备用料。鸡、生抽、冰糖、八角、桂皮、姜、芥菜、水。鸡处理干净;往煮锅中加入生抽,同时加入八角、桂皮、姜片;接着加入冰糖烧开;冰糖煮化后把鸡下锅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慢慢煮;中途把酱油不断的往鸡身上淋;煮8分钟后翻面再煮8分钟,煮好后把鸡放里面泡30分钟;另起锅坐水,水中放入适量油和盐烧开,把芥菜丝下锅煮熟后取出控水摆盘;把浸好的鸡取出斩件装入盘中,淋上煮鸡的酱油即可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