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四川酱豆的做法大全

2021-07-22 20:11:35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方法一:

  (1)将大豆清洗放放锅里熟(深红色);

  (2)随后放到盆或罐内密封性三天到一周(依据室内温度);

  (3)等黄豆发醇出一层乳白色小毛毛时,原材料就可以了;

  (4)把大白菜切割成窄片、萝卜切割成条、与豆搅拌,再切些碎姜片、葱末,再加上适当花椒面,那么就更强了,这时候,掺加食用盐,装坛密封性,两今后,黄豆上的涤纶丝和黑毛白膜所有被菜条消化吸收,呈晶莹剔透的深红色时就可以服用,把罗卜干连到发醇的黄豆一起放入陶罐里密封性15-30天(依据室内温度而异)。

  2、方法二:

  (1)准备食材:黄豆1kg,八角2个,花椒茴香各一,水500g,盐600g,姜30g,红椒3个,面粉适量。

  (2)将黄豆清除杂质后,用清水浸泡发胀,蒸熟至糊状,将豆料倒在席上。

  与面粉相混拌匀,酱瑛放入缸内加食盐、生姜等,并翻拌均匀。

  (3)用石灰泥或黄泥浆封住缸口,使其不透气,防止细菌和雨水侵入导致变质,在阳光下晒40~50天即可成品。

  3、方法三:

  (1)首先黄豆加水浸泡四小时以上,倒入锅中,加清水至没过黄豆;

  (2)然后加入干辣椒20克、冰糖20克、生抽30克、老抽10克;

  (3)接着大火煮开,调制小火;

  (4)小火煮40分钟,再大火收汁即可;

  制作时,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,添加不同的调味品,加入调味品时要适量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