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湖南家常菜

2021-07-04 21:06:23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剁椒鱼头(英文名:Chop bell pepper fish head)是湖南省的传统名菜,属于湘菜系。据传,起源和清代文人黄宗宪有关。通常以鳙鱼鱼头、剁椒为主料,配以豉油、姜、葱、蒜等辅料蒸制而成。菜品色泽红亮、味浓、肉质细嫩。肥而不腻、口感软糯、鲜辣适口。

  2、小炒肉是湖南省一道常见的特色传统名菜,属于湘菜系。麻辣鲜香,口味滑嫩。制作原料主要是五花肉和青椒、红椒等。湖南农家小炒肉一般选用肉质比较细嫩的猪肉,最好是“隔纱”五花肉,用青椒、豆豉爆炒,中间加入香喷喷的油渣。辣椒最好选用形状瘦的、比较辣的青椒;嗜辣者亦可依个人喜好加入干尖椒或者剁辣椒的。好吃的小炒肉细嫩、有着青椒、瘦肉和豆豉的油香但是绝不腻人。做好这个菜,食材第一,火候第二,突出到酸辣、香鲜、软嫩的品味,是最能见湘菜水平的家常菜。

  3、外婆菜又名万菜,是湖南湘西地区一道家常菜,原料选用大头菜、白萝卜、豇豆、刀豆、茄子等,以湘西传统的民间制作方法晒干放入坛内腌制而成,不添加任何色素和防腐剂,腌制成功之后加上朝天椒、杭椒、红干椒、植物油、食盐、大蒜等爆炒即可食用,炒好之后特别香辣,刚好体现了湘菜最大的特点,是难得一见的时尚湘菜,下饭拌饭极好,口感美味,品之逾香,具有开胃下饭,降血脂、软化血管、滋养容颜的功效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