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自制黑糖饮料简单方法

2021-04-13 20:37:57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食材:

  黑糖150g、木薯淀粉150g、牛奶2瓶、清水100g、冷水55g。

  2、步骤:

  (1)将90g清水和80g黑糖放在锅子里加热煮沸至糖融化。

  (2)立马把木薯粉倒入锅中,把火关掉,搅拌成团。

  (3)把搅拌好的木薯团倒在揉面垫上,揉匀至面团表面光滑即可。

  (4)把面团搓开,分成小条,用保鲜袋覆盖未操作的面团,防止表面吹干。

  (5)将面团搓成长条,切成合适大小的小粒。

  (6)搓圆成珍珠,搓好的珍珠放入撒了木薯淀粉的碗中,不时地和碗中的木薯淀粉混匀,防止粘黏。

  (7)煮沸的水里放入珍珠,煮10分钟关火,焖10分钟,捞出,过一下冷水。

  (8)再次上色将55g黑糖和55g清水放入锅中,开小火加热至黑糖融化,把珍珠从冰水中捞出,直接放入黑糖水中煮。

  (9)不停搅拌防止粘底,一直熬到糖水浓稠,珍珠都粘在一起。

  (10)杯子里放入适量的黑糖珍珠,把杯子倾倒转动,让黑糖糖浆挂在杯壁上,做成脏脏茶的效果,倒入纯牛奶即可饮用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