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饮食营养

西瓜皮也可以做菜

2020-03-27 09:30:38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

  西瓜皮也可以做菜,你知道吗? 你是不是一吃完西瓜就把西瓜皮给丢了呢?别浪费了,西瓜皮里面也有着你意想不到的营养啊。

2.jpg

  西瓜含有大量的水分,在急性热病发烧、口渴汗多、烦躁时,吃上一块又甜又沙、水分十足的西瓜,症状会马上改善;西瓜所含的糖和盐能利尿并消除肾脏炎症,蛋白酶能把不溶性蛋白质转化为可溶的蛋白质,增加肾炎病人的营养。除了瓜瓤,西瓜皮其实可以用来做菜。无论是煲汤、凉拌或是炖肉,西瓜皮脆中带韧,颇有嚼头。平时可将来不及吃的西瓜皮晒干,想吃了,随时可以煮来吃。收藏西瓜皮干的时候,要用二层结实的塑料袋扎紧,不要透气。

  酸辣西瓜皮

  原料:西瓜皮、芫荽、红甜椒、柠檬、生抽、盐、糖、香醋、老干妈油辣子、蒜蓉、香油、花椒油。

  操作:1、选厚的西瓜皮洗净,去掉大部分红瓤、绿皮,切成薄片;

  2、生抽、盐、糖、香醋、老干妈油辣子、蒜蓉、香油、花椒油适量调成味汁,并加入少许柠檬汁;

  3、将切好的西瓜皮丝和红甜椒丝、芫荽盛入容器;

  4、最后加入调好的味汁拌匀,冰箱腌制10分钟左右后即可食用。

饮食营养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