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饮食营养

紫米饭的海鲜味做法

2020-03-27 08:58:23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

       紫米饭什么的,最常穿的外衣毋庸置疑是海苔,今天给它弄件奢华些的外套,走海鲜风,说实话,这黑白配正经还挺养眼的~

  材料:

  透抽:1条,紫米:1大匙,白米:1/2杯,青豆:1大匙,花生碎:适量,黄瓜:1/4条,酸辣酱料,大蒜:3粒,姜:1小块,红葱头:2颗,椰糖:2大匙,鱼露:1大匙,朝天椒:2支,柠檬:1个,亚参汁:2大匙。

  作法

  1、将紫米洗净,泡水6小时;白米洗净,泡水30分钟;分别将两种米放入热水滚烫一下,捞出入蒸笼以大火蒸约20分钟。

  2、将青豆放入沸水中略烫,捞出与蒸熟的紫、白米饭倒入玻璃碗中,加入少许盐拌匀待凉。

  3、将透抽去外膜洗净,沥干水分备用。

  4、将作法2的食材塞入洗净的透抽内。

  5、将蒸锅水烧热,将作法4移入蒸笼蒸约20-30分钟。

  6、将蒸熟的透抽取出,切为块状,黄瓜洗净,切片排入盘边,再排入透抽块。

饮食营养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