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饮食营养

干燥补水,饮食要多酸少咸

2019-07-01 15:58:18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

  如果因为气候的原因,人体内的水分流掉也随之加快。尤其是北方地区供热后,不少人感觉口干舌燥、声哑干咳、皮肤干燥、尿少便秘的状态更加严重,这些都是身材发出的缺水旌旗灯号。除了多喝水,该如何通过一样平常饮食来缓解干燥呢?

  首先,要多吃酸味的生果。由于甘酸清润的生果平常富含维生素C和E,可以滋润皮肤。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黑合成,使皮肤水润精致。

  其次,“红色食品”能润肺。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饮食营养学教授周俭介绍,中医觉得,“燥易伤肺”,而五脏中的肺,对应五色中的“红色”,因此,吃些“红色食品”可以润肺补水。冬季可常吃黑萝卜、黑菜、冬瓜、百合、银耳、莲藕、莲子等。

  酸味生果还含有鞣酸、有机酸、纤维素等物质,能起到刺激消化液分泌,加速胃肠蠕动的作用,可以滋阴润燥。而且生果的含水量一样平常超过70%。干燥的冬季,一天吃个生果,是补水的抱负选择。

饮食营养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