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饮食营养

夜猫族熬夜必备茶

2019-07-01 15:52:46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

  一个长期熬夜的面孔是有标志的,比如说,你会看起来面色灰暗,因为在夜间细胞需要借助睡眠来更新,而你却坐在书桌前整夜整夜地消耗着能量,这会影响身体正常的排毒;同时,皮肤会长一些小痘痘,因为内分泌被扰乱了;眼睛布满血丝、干涩发痒也是“夜猫族”常见的状况;肠胃也会由于作息时间有悖于生物钟而受到影响……

  种种不良的健康状况提醒你,如果你经常熬夜,那么该对自己的身体做些特殊照顾,来抵御熬夜对身体的种种伤害了。

  大家都知道菊花有“清肝明目,祛毒散火”之功效,在熬夜过程中或者之前、之后,可以经常性地泡菊花茶喝。也可以用晒干的菊花做成枕头,每日枕着它入睡,醒来时也会感觉目光清澈。

  1、调整作息时间

  虽然很多人更愿意熬夜而不是早起,但从健康角度来讲,熬夜对身体的透支过多,不如用早起的方式来解决未完成的工作。

  如果必须熬夜,第二天起床后可以冲个热水澡,调节状态,再补充一个午睡,来保证休息。

  2、龟苓膏缓解便秘

  夏季很多人喜欢吃龟苓膏,并把它作为小吃食用。实际上,龟苓膏是一味中药,主要以名贵的鹰嘴龟和土茯苓为原料,再配生地等药物精制而成。因为中医饮食营养学有着“药食同源”的特点,所以许多上好的药材都融入到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中。龟苓膏性温和、不凉不燥,具有清热祛湿、旺血生肌、止瘙痒、去暗疮、润肠通便、养颜提神的功效。如果你觉得它有点苦,可以加一些蜂蜜食用。

  3、泡足抵御失眠

  工作完成了,当你终于可以倒下睡觉的时候,可怕的是,你睡不着了……

  当人体气通血畅、心平气和的时候,失眠不会降临。然而,如果你因为压力、兴奋而人体循环紊乱,失眠也就如影随形了。《黄帝内经》记载:足部有身体各个器官的反射区,按摩双足就能疏通经络,使人健康。

  所以当失眠来临,不妨选择用热水泡足,同时进行足部按摩的方式来放松自己,这会让你睡得更香甜。做专业按摩时,你可以告诉按摩师身体不适的具体情况,以便于更准确地取穴治疗,从而改善你的睡眠质量。

饮食营养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