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食疗菜谱

小米山药粥

2019-07-01 15:35:27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

  宝宝小的时候容易出现消化不良,肚胀,腹泻。尤其刚断奶的宝宝,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。作为父母的看着孩子不消化,吃东西没胃口,想尽办法的给孩子买助消化的口服液啊,冲剂啊,是药三分毒。疼爱宝宝的父母,何不从饮食方面多注意调养一下,给家中的宝宝煲一碗开胃的小米山药粥。

60036bc6ha5a25effc518&690.jpg

  【小米山药粥】

  原料:鲜山药约45克、小米50克、白糖适量

  做法:

  1. 备好原料,鲜山药、小米和白糖。

  2. 在水中滴入几滴醋,把山药洗净,顺便把手浸泡一下(手在稀释的醋中浸泡一下,切山药时就不会手痒了)。

  3. 将山药洗净削皮,切成小块。

  4. 小米用水洗净(淘米水洗脸可以美容哦)。

  5. 锅中加1000ml水烧开。

  6. 放入小米煮5分钟(小米比山药难煮一些,应早下锅一会)。

  7. 放入山药一起煮,大火煮5分钟,小火煮15分钟。

  8. 放入适量白糖调匀即可食用。

  【温馨提示】

  1. 这款小米山药粥有治疗宝宝消化不良的功效,宝宝平时吃山药能强健体魄。

  2. 巧治切山药时手痒:切之前把手在稀释的醋中浸泡一下,切山药时就不会手痒了。

  3. 小米粥不宜太稀薄;淘米时不要用手搓,忌长时间浸泡或用热水淘米。

食疗菜谱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