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拿破仑酥做法

2021-08-13 09:02:33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准备用料。千层酥皮一张、鸡蛋5个、低筋面粉500g、细砂糖50g、细砂糖50g、玉米油30g、水200g、泡打粉350g、葡萄干100g、朗姆酒150g、基础奶油霜适量。

  2、首先做好千层酥皮,把半份千层酥皮再分为3等份,分别擀成三张长宽约为12*16CM,厚约为0.2CM的长方形面片。

  3、将擀好的千层酥皮放入烤盘,在酥皮表面用叉子扎满小孔,静置20分钟以上。

  4、静置好的酥皮放入预热好220度的烤箱,烤8分钟左右,直到酥皮的层次完全舒展开,再将温度降低到180度,继续烤10-15分钟,直到酥皮整体变成金黄色,出炉并冷却。

  5、葡萄干放入碗里,倒入能没过葡萄干的朗姆酒,浸泡半个小时,再沥干水分。

  6、在面糊做好后,倒入葡萄干,稍稍拌匀。

  7、将面糊倒入铺了烤盘纸的烤盘里,抹平,把烤盘放入预热好180度的烤箱,烤15-20分钟,直到表面金黄色。

  8、 蛋糕烤好并冷却以后,用刀裁成大小和烤好的千层酥皮一致的两片。

  9、取一片烤好的千层酥皮铺在底部,均匀涂上一层奶油霜,然后盖上一片蛋糕片。

  10、在蛋糕片上再涂一层奶油霜,铺上第二片千层酥皮,涂上奶油霜,再铺上第二片蛋糕片,涂上奶油霜。

  11、再铺上最后一片千层酥皮,拿破仑酥就大体成型了。把做好的整块拿破仑酥放入冰箱冷藏室,冷藏1个小时,等奶油霜变硬以后,再取出来,用到切成大小均等的小块即可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