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苏月饼的做法大全

2021-08-12 09:10:31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苏式豆沙月饼

  用料:水油皮、中筋粉150g、砂糖30g、温水40g、猪油60g、低筋粉100g、猪油50g、豆沙400g、蛋黄一个、芝麻若干

  做法步骤:分别称量好水油皮和酥油的材料,然后各自揉匀搓成长条静置15分钟左右切成12份,我做的比较小,喜欢大一点的可以切8份。把大的水油皮擀成面皮,然后把小的酥油当馅包在中间。包成圆形,封口朝下盖上保鲜膜醒20分钟。把豆沙也搓成12个圆形。取一个圆球擀成椭圆形,然后用手指从上到下卷好后盖上保鲜膜醒20分钟,此步骤重复做一次,第二次长条竖着擀。最后把长条对折擀成圆皮包上豆沙馅,然后刷上蛋黄液撒上芝麻。烤箱预热后180度烤25分钟。香喷喷外酥里嫩的月饼出炉啦。

  2、苏式鲜肉月饼

  水油皮材料:白鲨大包粉(中粉)150克、水55克、细砂糖10克、玉米油50克

  油酥材料:白鲨蛋糕粉(低粉)120克、玉米油45克

  肉馅材料:猪肉末240克;榨菜25克;料酒8克;生抽5克;葱花&姜末15克;花椒面少许;盐少许;味精少许;香油5克;色拉油10克

  做法步骤:准备好材料。肉馅的材料放入碗中,顺时针搅拌均匀备用。水油皮:盆中放入普通面粉和细砂糖拌匀。加入水和玉米油。揉成光滑的面团,盖保鲜膜醒20-30分钟。油酥:把油酥材料放入碗中拌匀。面团醒好之后平均分成12份,21.5克/份。油酥平均分成12份,13克/份。面团全程都要盖保鲜膜。水油皮包裹油酥。收口捏紧。12份都包好,松弛10分钟。把面团擀成牛舌形,第一次不要擀的太长。然后从上至下卷起来。都卷好后,松弛10分钟。第二次擀成牛舌形,长度20CM左右。同样也是卷好松弛10分钟。取一个面团,拇指在中间按一下。两边向中间靠拢按扁。再用擀面杖擀开。放入25克肉馅。包好,口收紧。包好按扁,放入阳晨12寸浅烤盘中。上面可以用筷子头蘸点色素或者红曲粉水点上图案。烤箱180度预热10分钟后,放入中下层烤25-30分钟。

  3、苏式五仁月饼

  水油皮面团:水180g,细砂糖50g,猪油80g,低筋面粉360g。

  油酥面团:低筋面粉240g,猪油140g。

  五仁馅儿:熟干果600g,花生160g,核桃100g,杏仁100g,腰果100g,黑白芝麻140g,葡萄干60,熟中筋面粉160克,把中筋粉放在无油无水的锅中,小火炒至微黄就是熟面粉,玫瑰酱100g,蜂蜜60g,细砂糖30g,玉米油60g,水120g。

  制作方法:准备熟干果600g,花生160g,核桃100g,杏仁100g,腰果100g,黑白芝麻140g放到大袋子里面擀碎,然后倒入盆中加入60g葡萄干,加入160g熟中筋面粉,玫瑰酱100g,蜂蜜60g,细砂糖30g,如果喜欢吃甜一些的朋友可以多加点,再加入60g玉米油,120g水,要根据状态来加减水。然后用手抓均匀,取35g揉圆,依次分好放在盘子里面备用,现在来做水油皮面团,所以材料倒在一起,揉出表面光滑的面团,就可以了,再来做油酥面团,取一个盆低筋面粉240g加猪油140g,用手抓均匀备用,这样油酥面团就好了。水油皮面团分成20g每个,油酥面团分成16g每个,取一个水油皮面团按扁,中间包一个油酥面团,用虎口慢慢往上收,包住油酥面团,捏紧收口,然后依次做好剩下的,拿一个面团,收口朝上按扁擀长,卷起来,依次做好,取一个面团,接缝处朝上按扁擀长,上下两端向中间折,再对折。依次做好剩下的,取一个面团擀开,中间包上之前做好的五仁馅,然后捏紧收口,收口朝下,按扁一些,放在烤盘上面,烤箱200度,烤10分钟,取出烤盘,把每个生胚翻个面,再稍微压一下,再放入烤箱烤20分钟,就烤好了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