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东北月饼做法及配方

2021-08-02 21:08:50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皮料:玉米油450ml、鸡蛋3个、白糖360g、面粉1050g、小苏打1.5g。

  2、馅料:玉米油300ml、白糖200g、核桃(烤熟压碎)250g、花生(烤熟压碎)250g、熟黑芝麻(打碎机打碎)50g、熟白芝麻(打碎机打碎)100g、白面或者糯米粉(炒熟)350-400g 。

  3、用的100g月饼模具,皮是65g一个,先放油和鸡蛋,糖,搅拌均匀再加面哦,揉均匀,放置一小时包更容易些。

  4、馅料30g一个,这个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调整的,一样先放油和糖,然后加坚果最后放面,搅拌感觉能揉出小球就好了,建议所有原料放凉了在和馅。

  5、馅料我觉得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更改的,只要花生核桃等都烤熟压碎就好,喜欢加蔓越莓,青红丝,葡萄干都可以。

  6、烤箱提前预热230度就可以放进去了,高温烤5分钟左右,上色差不多,就可以加盖锡纸,然后200度烤15分钟左右,撤掉锡纸,看看上色如何,自行调整一下就可以出炉了,烤好的月饼放凉装袋3天回油就好吃了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