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东北冷面的做法及调料

2021-08-02 09:53:18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主料:干面条180克、番茄半个、黄瓜一小段、梨半个、火腿肠适量、鸡蛋1个、榨菜60克、芝麻适量。

  2、辅料:香草醋30克、白砂糖20克、生抽20克、盐2克、冰水适量。

  3、做法:

  (1)准备一个干净的碗,放入香草醋,白砂糖,生抽,盐和适量的冰水。

  (2)融化糖和盐,放入冰箱中冷藏。可以尝一下味道,根据口味灵活增减冷面汤的食材份量。要是有时间煮牛肉的,可以加牛肉汤做冷面汤汁。

  (3)这是做冷面的其他食材。

  (4)烧一锅开水,放入180克干面条,煮到没有硬芯。

  (5)我用的红鲤蛋面,煮3分钟就够了,面条很劲道。煮的时候用筷子搅动一下,防止黏在一起。

  (6)煮好的面条捞出过2次凉水,放凉水泡几分钟。

  (7)控干水份,用手把面条绕成团,放入面碗里。

  (8)黄瓜洗净切丝,梨去皮切丝,番茄切片,香肠切片,鸡蛋煮熟后对半切开。要是有苹果,加点苹果丝也可以的。

  (9)面条上放火腿肠,黄瓜丝,蕃茄,梨丝和榨菜,中间放上半边鸡蛋。

  (10)淋上冷面汤汁,撒上芝麻就可以开吃了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