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正宗东北酱大骨头做法窍门

2021-08-02 09:52:04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食材:猪大骨头六斤、黄豆酱(最好是辣的那一种)150~200克、生抽100克左右、料酒、老抽适量、冰糖4块(中等大小的块)、姜4片、八角4~5个、香味4~5片、桂皮2块、丁香4粒、肉蔻4个、花椒少量。

  2、大骨头用清水反复清洗几遍,直到水清澈为止。然后骨头凉水下锅,水开后继续煮两分钟,捞出用清水再次冲洗干净,控下水分用。

  3、锅里加少量油,放入冰糖小火慢化,变成黄褐色将要起泡时加入开水(多一些),然后放入大骨头,水开后将所有调料酱料全部放入,水的量能刚没过骨头就行,转小火慢炖。

  4、炖大约四十分钟左右,翻一下面继续小火慢炖。

  5、等汤汁剩下不多时肉也非常软烂就可以关火了。经过长时间的炖煮,大料和酱料的香味已经充分进入到了卤肉里,使大骨头看起来整体色泽油润,带着微微的酱红色,闻着一阵阵热香热香的味道。把大骨头捞出,剩下的卤汤用来拌面条或者浇米饭吃,简直是人间美味哈哈。这样正宗东北酱大骨头就做好了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