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奥利奥紫薯冰淇淋的做法

2021-08-02 09:41:57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食材:紫薯250g,白糖50g,淡奶油150ml,牛奶适量,柠檬汁少许,奥利奥饼干碎适量,杏仁适量,朱古力糖针少许。

  2、紫薯去皮,切成厚片入锅蒸熟(也可以用微波炉)。

  3、蒸熟后趁热放入料理杯里,加入柠檬汁,搅拌均匀,这时候紫薯的颜色会从刚出锅的暗灰色变成十分艳丽的玫红色。

  4、待完全冷却后加入适量牛奶,搅拌成细腻、浓绸的紫薯奶糊,入冰箱冷藏2小时。(牛奶量约为150ML,分次加入,以免过量)

  5、淡奶油加入白糖,打至六成发的状态。

  6、把搅拌好的紫薯泥加入淡奶油里,混合均匀。

  7、把事先放入冰箱冷冻12小时以上的冰淇淋桶取出,装上底座。

  8、把混合好的冰淇淋糊倒入装好搅拌棒的冰淇淋桶里。

  9、放入烤箱安装好。

  10、启动和面程序,时间设为20分钟。

  11、这时候冰淇淋桶会开始自动搅拌,做好的冰淇淋装入保鲜盒里入冰箱冷冻2小时即成硬冰淇淋,食用时挖球放入碗中,撒上奥利奥饼干碎、杏仁碎、朱古力糖针即可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