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10道简单好吃的家常菜

2021-08-02 09:39:52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可乐鸡翅:可乐鸡翅是一道以鸡翅和可乐为主料,以料酒、葱、姜、酱油、盐、鸡精作为调料制作而成的美食。可乐鸡翅具有味道鲜美、色泽艳丽、鸡翅嫩滑、咸甜适中的特点!

  2、粉蒸肉:粉蒸肉 是一道菜品,糯而清香,酥而爽口,有肥有瘦,红白相间,嫩而不糜,米粉油润,五香味浓郁。

  3、糖醋排骨:“糖醋”中国各大菜系都拥有的一种口味。它源于江苏的无锡,现 在江苏、浙江、四川菜中广为流传,常用于熘菜。糖醋排骨是糖醋菜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众喜爱的传统菜,它选用新鲜猪子排作料,肉质鲜嫩,成莱色泽红亮油润,口味香脆酸甜,颇受江南一带食者的欢迎。

  4、煎茄子: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,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,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,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!

  5、鱼香肉:鱼香肉丝(英文:Fish-flavored Shredded Pork),是一道特色传统名菜,以鱼香味调味而得名,属于川菜。相传灵感来自泡椒肉丝,民国年间则是由四川籍厨师创制而成!

  6、辣子鸡:辣子鸡因各地的不同制作方法也有不同的特色,深受各地人们的喜爱。此菜成菜色泽棕红油亮,麻辣味浓。咸鲜醇香,略带回甜。

  7、鱼香茄子煲:鱼香茄子煲是一道菜品,一般的制作方法是将茄子切块后,放置锅内榨干,并加入咸鱼肉块,生姜,葱等调料,并用砂锅烧制而成。

  8、葱爆牛肉。葱爆牛肉是一道山东省的传统名菜,属于鲁菜系。主材料为葱、牛肉。具有味浓肉嫩,焦香郁浓,葱味宜人的特点。

  9、西红柿炒鸡蛋:西红柿炒鸡蛋,又名番茄炒蛋,是许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众菜肴。烹饪方法简单易学,营养搭配合理。色泽鲜艳,口味宜人,爽口、开胃,深受大众喜爱。其营养价值丰富,具有营养素互补的特点以及健美抗衰老的作用。同时,也应当注意西红柿忌与石榴、螃蟹、冰棒、红薯、白酒、猪肝、鱼肉等物同食。

  10、酸辣土豆丝。酸辣土豆丝是一道人见人爱的一道家常菜,制作原料有土豆、辣椒、白醋等,虽然价格便宜但是酸辣可口味道味道却是大家喜爱的。无论是家庭餐桌、还是饭馆酒店几乎都能见到它!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