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春季时令水果有哪些

2021-07-30 17:07:58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草莓:春季是草莓的上市季节,它含有大量果胶及纤维素,可以促进肠胃蠕动、帮助消化,适用于食欲缺乏、餐后腹胀、便秘等病症。选择八成熟左右、红而不软的草莓,这样的草莓口感很好。

  2、山竹: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,山竹果肉具有降燥、清凉解热的作用。山竹挑选的时候,注意看蒂是绿色的,捏起来外壳比较软的才是新鲜的。打开以后,里面的肉质是纯白色。如果外壳硬得像石头一样,多半是不能吃了。

  3、芒果:芒果是一种很受欢迎的水果,有“热带果王”之称,不仅果肉细腻,风味独特,更是甜到腻。注意事项:吃完饭后不要立即食用芒果,也不要与大蒜等辛辣物质共同食用,否则,会使人发黄病。

  4、菠萝:现在到了吃菠萝的季节,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啊!有段时间经常买来各种吃,真的是怎么吃都吃不够。然后又开发出自己买菠萝做菠萝炒饭,咕噜排骨~真是物尽所用。注意事项:由于菠萝属于过敏类水果,所以并不适合所有人食用,如果发生有过敏反应的人群应该立即停止食用!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