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吃起来滑滑的青菜叫什么

2021-07-25 21:00:08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吃起来滑滑的青菜叫木耳菜。木耳菜别名落葵、藤菜、承露、无葵、软浆叶、篱笆菜、御菜、紫豆菜、胭脂菜、豆腐菜、染浆叶、红果儿、繁露、软姜子等,属落葵科一年生蔓生草本植物。木耳菜以幼苗、嫩梢或嫩叶供食,质地柔嫩软滑,营养价值高。

  2、可作汤菜、爆炒、烫食、凉拌等,其味清香,咀嚼时如吃木耳一般清脆爽口,故名木耳菜。木耳菜在南北方普遍栽培,在南方热带地区可多年生栽培,在北方多采用一年生栽培。木耳菜在新马泰一代称作:“帝皇苗”或“帝王苗”。

  3、木耳菜是千里光族、千里光亚族、菊三七属的一种被子植物。主要产于四川(木里)、云南(凤仪、漾濞、顺宁、贡山、福贡、怒江、楚雄、景东、安宁、临沧)、***(吉隆、通麦、察隅),印度、尼泊尔、缅甸、泰国也有分布。

  4、木耳菜的营养含量极其丰富,其钙、铁等元素含量最高,因富含维生素A、维生素B、维生素C和蛋白质,而且热量低、脂肪少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