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四川豆角怎样储存

2021-07-16 21:15:04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晾晒成干豆角,用清水把豆角冼干净用开水在锅里煮白,将所有豆角一根一根晾在拉好的线上风干或是晒干,晒干后一扎一扎捆好。放哪都可,注意防潮,隔一段时间晒一,食用前,用温水泡开,晒干的豆角炖肉更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食

  2、 焯水密封冷冻,先把豆角用水洗净,然后放进开水里焯一下,注意!焯的时间千万不能太长,开锅一次就可以出锅了,把焯过的豆角放在篮子里晾一会儿,把豆角表面的水晾干就可以了。把表面没有水的豆角装进保鲜塑料袋里,尽量挤出空气扎紧袋口,把它们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存放。这样保存的豆角,放上一个月依然翠绿鲜嫩,原有的风味还不会被破坏。

  3、腌制成酸豆角,做成泡豆角也是保存豆角的一种传统方法,一般就是酸豆角了,这种方法能保存比较长时间,三个月甚至一年半载都能做到。从用辅料来分,泡豆角主流的方法有两种,一种是盐泡,另一种是糖泡(黄糖)。盐泡的保存时间不及糖泡的长,且糖泡的豆角色泽好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