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山东肘子怎么做

2021-07-11 21:51:51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葱切段,姜切片,各种香料装入纱布包备用。

  2、肘子清理干净后放入煮锅,加清水将其没过,加一半葱段、一半姜片和3大匙料酒,不加盖煮开关火。

  3、另取炖锅开中小火,投入冰糖,加小半碗水约100ml,溶解并熬至焦糖色,这个过程需10-15分钟。

  4、待糖色变成深琥珀色时,立即浇入大量热水,并把香料包投入略煮出香味。

  5、放入肘子、剩下的料酒、葱段和姜片,加开水至刚没过肘子。

  6、煮开后转最小火,盖上盖焖煮2小时以上至软烂,中间翻几次身。

  7、捞出香料等杂物,并盛出一半的汤汁不用,在剩下的汤汁里倒入生抽,敞开盖,大火收汁。期间每隔几分钟舀起汤汁浇遍肘子表面,并不时的将其翻身,注意观察上色的均匀程度,整个过程约40分钟。

  8、当汤汁开始变厚时,将肘子捞至盘中待用,锅中继续收汁至色深浓稠并起泡,浇到肘子上即可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