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山东有什么好吃的美食

2021-07-11 09:55:42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莱芜烧饼。莱芜吊炉烧饼呈“椭圆型”,上层“洒着细细的芝麻”,薄且香脆,当中有“很大的空心部分”,下层“软中带脆”,“百吃不厌”。咸的“夏天是韭菜馅,冬天是白菜馅”,咬下去“满口溢香”。莱芜烧饼没什么特别的材料,椒盐面团油,主要是烤制的家什比较特别,是个类似镂空抽屉样的炉子,期间还要不停的翻烤,刚出锅的最好吃,酥酥的有点椒盐的味道 。几乎所有小羊汤馆都供应莱芜烧饼,挂炉烧饼外焦里嫩。

  2、周村烧饼。周村烧饼,因产于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而得名。源于汉代,成于晚清,是山东省名优特产之一。周村烧饼以小麦粉、白砂糖、芝麻为原料,以传统工艺制作而成。周村烧饼,外形圆而色黄,正面贴满芝麻仁,背面酥孔罗列,薄似杨叶,拿起一叠,有唰唰之响声,如风中之白杨。吃起来,入口一嚼即碎,香满口腹,酥脆异常,且久嚼不腻,若失手落地,则会皆成碎片。

  3、红烧兔头。红烧兔头是山东省临沂市著名的传统小吃,深受食者的喜爱。该菜选用3-4个月龄肉食兔子头,在注重色香味调配的前提下,遵循中医养生保健原理和现代营养学的有关原理,经过10余种工序烧制而成。其特点是,口味麻辣咸鲜、肉味独特、色泽诱人,浓香扑鼻、且具有滋补养颜,健脑明目之功效,素有“闻闻欲食,食之思味,味浓而美,百吃不厌”的赞誉,被评为“山东地方名小吃”。

  4、魏集驴肉。俗话说,天上龙肉,地上驴肉,2011年,惠民县魏集驴肉被山东省评为“到山东100种不得不品尝的美食”之一。魏集驴肉有悠久的历史。起初先祖采用的是走街串巷的经营方式,因家族为贾姓,故十里八乡的乡亲们称之为“贾氏驴肉”,后经数代人不断的摸索改进,最终形成了远近闻名的乡土风味。清同治十二年(1873年),魏氏驴肉作为贡品被举荐至京城,同治皇帝食之龙颜大悦,被钦点为御厨专用膳食。自此,魏氏驴肉进入京城宫御膳房,魏氏驴肉的名声在全国张扬开去。

  5、签子馒头。签子馒头又称签子馍馍、尖馍馍、高桩馍馍、矮桩馍馍、杠头馍馍等,山东省特色传统名点,起源于山东平原县恩城镇。历史悠久;好看 好吃 好拿;孩子特别喜爱吃,因地处鲁西北平原上,物产丰富,所产小麦优良,此馒头的起源据说有五百年的历史了,兴起于清乾隆年间,直到现在每到过年家家户户都蒸食,记的小时候每到过年就等着馒头出锅,争着抢吃馒头尖,因为当地流传着一个说法:吃馒头吃尖,长大了做官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