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山东人爱吃的家常菜

2021-06-29 13:55:10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山东酥肉。猪肉(选择瘦肉)香菜、盐、油、淀粉、芝麻油、料酒、鸡蛋、胡椒粉、面粉、淀粉、醋、葱、鸡精、鸡汤。猪肉切成薄片,放到盆里。放入料酒、鸡蛋、淀粉、盐、面粉上浆抓均匀。锅里面放油烧热后放入肉片炸到变黄就可以捞出来备用了;把香菜切成段;把炸好的肉片放到锅里面加入葱姜、盐、料酒、鸡汤然后大火煮开;转小火半小时后加入香菜、姜丝、花椒、鸡精、醋;淋入芝麻油出锅就可以吃了。

  2、红烧肘子。肘子、料酒、老抽、老汤、葱姜、油、盐、冰糖、八角、桂皮、香叶。把肘子泡到水里清洗干净。葱切成段。姜切成片。锅里面放入葱姜、八角、桂皮、香叶、爆香;加入老抽、冰糖、老汤、料酒、盐还有热水适量;烧开后,将汤汁倒入高压锅里面,盖上盖子,焖压40分钟,关火后继续焖至4小时;取出肘子放入碗里面;上锅蒸上1个小时直到肘子变得非常软烂就可以吃了。

  3、四喜丸子。猪肉、荸荠、鸡蛋、葱姜、香油、料酒、鸡精、淀粉、盐、酱油。荸荠切碎,葱姜泡到水里成葱姜水,猪肉切成丁;肉丁、荸荠、鸡蛋加上盐、料酒、淀粉、香油拌在一起搅拌均匀;做出4个大丸子然后下油锅,炸成金黄色;准备好砂锅放入高汤、葱姜、料酒、酱油、盐开大火烧开;小火慢炖30分钟左右;丸子装到盘子里然后浇上汤汁就可以吃了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