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正宗韩国泡菜腌制方法

2021-06-27 09:06:36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白菜2颗,白萝卜半个,虾皮1把,韭菜1小把,苹果1个,梨1个,糯米饭50克,食盐适量,姜5片,蒜两头,辣椒粉150克,鱼露1小碗,白糖2勺。

  2、准备做辣椒酱的所需材料。

  3、大白菜洗净后从根部竖切成4半,均匀的抹上一层盐,腌制8小时至白菜变软,倒去腌出的水。再将白菜过一下凉开水或者纯净水,洗去多余的盐分后挤干水分备用。

  4、苹果、梨切成碎末;白萝卜刨成丝;蒜、姜切碎末,韭菜洗净切成段,虾皮剁碎备用。

  5、将鱼露倒入辣椒面中。

  6、再加入切碎的苹果、梨、姜蒜末、白萝卜丝、韭菜、虾皮碎、糖、盐拌匀。

  7、糯米粉50克与450克清水搅匀,小火煮成浆糊状。

  8、煮好的糯米浆糊倒入辣椒酱中。

  9、拌匀。

  10、戴上一次性手套或者套上保鲜袋,将白菜上均匀的抹上辣椒酱(以根部为主,白菜叶子上一带而过即可)。

  11、将抹好辣椒酱的白菜从叶子向根部方向卷起,放入干净的容器中。室温发酵一天后放入冰箱冷藏发酵5-7天即可食用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