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艾香青团的做法

2021-06-17 09:45:44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草随意,糯米粉适量,甜豆沙适量,棕叶若干。

  2、采来新鲜的艾叶和棕叶,水烧开后入锅烫熟,水里加点小苏打可以让叶子颜色更鲜艳碧绿。

  3、艾草捞起后在凉水里冲冷,然后放干净凉水里漂半天到一夜,去除涩味。棕叶泡水里保鲜。漂好的艾叶捞起,过一过清水,略挤干,放入搅拌机打成艾草浆。如果太浓可以适当加点水再打,但不宜多加。

  4、艾草浆倒入盆中,加入糯米粉搅拌,浓稠到搅不动了,改用手和面,直至成为均匀成型的黏性面团。要吃黏软口感的面团湿一点,干韧口感的面团干一点,各人自行掌握。甜豆沙泥团成拇指大小的小丸子,作为馅料。棕叶剪成合适大小,略抹点油防粘。揪起一块面团搓圆再压扁,包入豆沙,再搓圆,放在棕叶上。

  5、水烧开后上锅蒸十分钟即可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