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茄子馅的包子制作方法

2021-04-13 20:33:23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准备食材:茄子,猪肉,面粉,酵母,葱,姜,盐,生抽,料酒,香油,食用油。

  2、猪肉洗净,切成小块。

  3、切好的肉块放进盆内,加入切好的葱末和姜末,加入适量的盐,生抽,料酒,香油,顺一个方向,搅拌均匀,腌制20分钟。

  4、茄子先切长条,再切小方块,装入盆中。

  5、装盆后,加入适量的盐,抓均匀,腌制1分钟后,挤出水分。

  6、茄子挤出水分后,加入肉块,适量的食用油,少量的盐,香油,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。

  7、盆内加入400克面粉,加入3克酵母,适量的水调面,面揉至光滑后,发酵至2倍大,取出,案板上撒点底面,简单的揉一下面,给面排气。

  8、面揉好后,搓成长条,均匀的切成小块,取一小块,按压一下,用擀面杖擀成中间厚四周薄的面皮。

  9、取一个面皮,加入适量的菜馅,一只手拖住,一只手捏褶,沿着一边向中间捏紧,最后封口,这样一个包子就包好了。

  10、包子下面垫上屉布或者玉米皮,装入笼屉内,醒发10分钟。

  11、锅内加水加热,上蒸汽后,再蒸20分钟,关火,再焖2分钟,一锅美味的茄子馅包子就做好了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