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商用水煎包做法和配方

2021-04-13 20:29:04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主料:面粉600克、猪肉馅500克、韭苔300克、粉条150克。

  2、辅料:酵母粉5克、温水300克、生抽1汤匙、老抽1/2汤匙、葱1段、姜1小块、香油少许、食用油2汤匙、食盐1.5茶匙。

  3、做法:

  (1)酵母融于温水,加入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,放温暖处发酵至约两倍大。

  (2)肉馅加生抽、老抽、葱姜末朝一个方向搅打上劲,如果肉馅偏干可分次少量打入花椒水,搅拌至完成吸收。

  (3)粉条煮至八成熟,放凉后剁成大段入馅中拌匀。

  (4)韭菜苔洗净晾干水份,切细细的碎放入肉馅中。

  (5)调入香油、食用油、盐,少许生抽调好馅料。

  (6)发好面团揉匀,先搓成长条,再切成均匀的小剂子,擀成中间稍厚四周较薄的圆形皮,中间放入馅料。

  (7)左手托皮,拇指往前走,拇指与食指同时将褶包时拇指往前走,一层叠一层直至收口。

  (8)放置室温下继续饧发20-30分钟至包子变胖。

  (9)不粘锅刷薄油,排入饧发好的包子,煎二三分钟,至底面定型。

  (10)直接加清水至包子三分之一处,盖盖煎至水分收干,再煎至一两分钟至锅底发出吱吱响声即可。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