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果冻蛋羹做法窍门

2021-02-26 06:14:22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鸡蛋2个,小葱3g,芝麻油2ml,生抽5ml,温开水160ml。

  2、将鸡蛋磕入准备好的碗中,这款鸡蛋羹不准备用保鲜膜,所以必须用温开水,净化过的水杂质少一点儿,蒸出来的蛋羹口感比较细腻。两个鸡蛋用160毫升左右的水足够了。将小葱去除老叶和根须,洗干净切碎末备用。

  3、将鸡蛋用筷子顺时针搅拌,具体效果就是搅到手疼为止。

  5、将蛋清蛋黄充分搅拌后慢慢倒入准备好的温开水,然后接着将水和蛋液搅拌至充分融合,碗太小用打蛋器不方便,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,蛋液表面浮出一层密集的泡沫就行了。

  6、用勺子将蛋液上面的浮沫儿小心盛出去,不然蒸出来的蛋羹口感不够细腻。

  7、蒸锅接入适量清水,将平如镜面的鸡蛋液放入蒸屉,盖上锅盖。凉锅开火蒸10分钟即可。

  8、关火后别着急立即打开锅盖,冷空气进入锅内会引起食材收缩。熄火静置两分钟后打开锅盖,细嫩的鸡蛋羹就蒸熟了,没用保鲜膜也不会起气泡儿。

* 声明:分发转载需署名链接:https://meishi.4hw.com.cn/mstt/202102/9239.html 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htnew原创/整理/投稿,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,欢迎关注四海美食微信公众号:www4hw查看更多内容。

美食头条推荐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