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美食头条

正宗油馒头做法和配方

2021-02-22 11:33:58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头条

  1、需要准备的食材有:鸡蛋、面粉、香葱、白糖、白芝麻、酵母、泡打粉。

  2、碗中打入1个鸡蛋,加4克酵母、4克泡打粉、3克白糖、6克盐和10克白芝麻搅拌均匀。

  3、大碗中倒入400克面粉,将刚刚搅拌均匀的蛋液倒入面粉中,将香葱切葱花放入碗中,准备260毫升温水,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成絮状。

  4、搅拌至没有干面粉,这样粘稠的面团即可,盖上盖子放一旁醒发至两倍大。

  5、案板上抹上一层食用油,将发好的面取出,不用揉直接整理成长条,用手压扁,再用擀面杖擀成1厘米厚的面饼,最后改刀切成两指宽的面剂子。

  6、锅中倒入多一点食用油,油温烧至5成热时关小火,下入切好的面剂子。

  7、待面剂子浮出油面后,用筷子翻一个面,继续用小火慢炸。

  8、炸成这样的金黄色就可以捞出来了,放一旁沥干油再食用,好吃又不腻,比油条还香。

  9、酥脆可口的油馒头就做好了,掌握好各种食材的比例,实际操作起来特别简单,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哦,可以直接当零食吃,也可以早餐就着稀饭一起吃。

* 声明:分发转载需署名链接:https://meishi.4hw.com.cn/mstt/202102/8696.html 本文由四海网特约会员htnew原创/整理/投稿,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,欢迎关注四海美食微信公众号:www4hw查看更多内容。

美食头条推荐

美食头条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