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厨房烹饪 > 厨房妙招

四招帮你鉴别西瓜的好坏

2019-08-27 15:24:12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

  怎样挑选出好吃的西瓜?炎炎夏日,吃个西瓜来解渴是很惬意的事情,但是我们常常会用很多精力和时间用来挑选西瓜,甚至还有浪费了金钱都挑选不到一个好的西瓜!这里小编整理了几种挑选西瓜的方法,希望大家在这个夏日能有美味的西瓜相伴。

pinxue54862010081402281116.jpg

  【看】看瓜皮:花皮瓜类,要纹路清楚,深淡分明;黑皮瓜类,要皮色乌黑,带有光泽。

  看头尾:两端匀称,脐部和瓜蒂凹陷较深、四周饱满的是好瓜;头大尾小或头尖尾粗的,是质量较差的瓜。

  看瓜柄:绿色的,是熟瓜;黑褐色、茸毛脱落、弯曲发脆、蜷须尖端变黄枯萎的,是不熟就摘的瓜;瓜柄已枯干,是“死藤瓜”,质量差。

  【摸】用拇指摸瓜皮,感觉瓜皮滑而硬则为好瓜,瓜皮粘或发软为次瓜。

  【掂】成熟度越高的西瓜,其份量就越轻。一般同样大小的西瓜,以轻者为好,过重者则是生瓜。

  【听】将西瓜托在手中,用手指轻轻弹拍,发出“咚、咚”地清脆声,托瓜的手感觉有些颤动,是熟瓜;发出“突、突”声,是成熟度比较高地反映;发出“噗、噗”声,是过熟地瓜;发出“嗒、嗒”声地是生瓜。

  当然啦,这些只是理论上的方法啦,要想挑到好的西瓜,最重要的就是自己亲自去实践,多买几次,自然就能够掌握挑到好瓜的技巧了。

厨房妙招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