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四海网 > 美食 > 家常菜谱

排毒养颜食谱:萝卜焖排骨

2019-09-08 16:55:32  来源:四海美食网综合

        萝卜性清凉,有一定的润肺止咳功效,所以针对秋冬时节出现的燥热痰多、肺部不适等症状,日常膳食中有针对性地吃一些萝卜,有益健康。猪排骨提供人体生理活动必需的优质蛋白质、脂肪,尤其是丰富的钙质可维护骨骼健康。萝卜焖排骨具有滋阴润燥、益精补血的功效;适宜于气血不足,阴虚纳差者。 

20110411153240.jpg 

   【萝卜焖排骨】

  制作材料:肋排1盒、大萝卜1个、葱末、姜末、蒜末、青蒜2根

  制作调料:盐、糖、胡椒碎、料油、生抽、老抽、自制混合豉汁料

  操作过程:

  1、将猪肋排斩段,用流动水冲洗浸泡,控干水分后放入大碗中,加入葱末、姜末、蒜末,调入精盐、白糖、生抽、老抽、自制混合豉汁料(做法请看贴士)、料酒、胡椒碎腌制入味(2个钟左右,放入冰箱冷藏格)。

  2、平底煎锅加热,注入少许油,油温起后,下腌制好的排骨,煎至双面焦香金黄后起锅控油备用。

  3、将萝卜去皮切块,加入一勺盐,掂匀腌制10-15分钟左右。

  4、将腌制好的萝卜用流动水冲洗,控干水分;锅内加热注少许油,爆香青蒜段(蒜白),下萝卜翻炒。

  5、将2中的排骨倒入,翻炒均匀后,调入老抽、生抽,再加入高汤(或清水)略平于食材面,加盖转中火焖煮。

  6、焖煮至萝卜透味后,试下味再酌情添加精盐,转大火收浓汁,下青蒜段(蒜叶)翻炒出香味后,起锅盛盘。

  【制作小贴士】

  1.腌制好的排骨,煎制之后再焖煮,有利于锁住排骨中的肉汁水分,这样做出来的排骨外酥内嫩,肉汁盈口;

  2.萝卜先用盐腌制一下,“杀”出水分,一是去除萝卜特有的辛辣味,口感更脆爽;二是,“杀”出水分的萝卜在后期烧制中更易入味。

家常菜谱排行